制度汇编

制度汇编
位置: 首页 > 制度汇编 > 正文

教室使用管理规定

时间:2013-10-15   点击数: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室的管理使用,提高教室使用效率,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教室管理

1. 使用教室要注意保持室内外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

2. 教室由后勤处统一调配并负责日常管理,后勤处根据教学计划科学合理地安排学生上课所需教室,确保教学秩序及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根据教学需要,改变教室用途须由后勤处审批,并在不影响教学的前提下安排。

3. 教室内多媒体设备的维修和维护由后勤处专职人员负责。

4. 教学楼卫生,正常上课教室卫生由专职卫生员负责,遇学院有重大活动需要教室窗明几净,需要使用同一教室次数较多的班级负责整理,使用比较固定教室的班级(如每晚上自习、每天都在同一个教室上课等)要注意对教室的保洁并由有关教师(如辅导员或辅导教师或主持活动的老师等)组织学生按约定定期打扫卫生。

二、教室使用

1. 常规教学。根据学院每学期课程表和调课安排,后勤处负责各类教室的正常管理。正常教学计划使用多媒体教室,任课教师须于上课前10分钟前到该楼的教师休息室(E楼在103L楼在L202K楼在K202)领取设备柜钥匙,上课结束时断开电源,归还设备柜钥匙,物业管理人员负责关好教室门窗。

2. 有关部门或系部开会、举办讲座、组织答疑等活动以及学生使用教室,如果所使用教室位置已确定由部门有关领导或教师或辅导员填写《教室使用申请表》(见附表)加盖部门公章后交给管理员,如果不知道所需用教室在哪里请填写《教室使用申请表》后与后勤处联系,由后勤处联系管理员安排使用,然后由管理员根据使用情况合理安排并做好记录,急用时可以先使用后补条。若有关部门开会、答疑和学生社团、班级活动与临时调课冲突,优先保证教学。

三、教室管理人员主要职责

1. 准时开关门。教室门由专人负责,根据不同使用情况准时开关门,使用完毕后锁好门窗。

2. 卫生保洁。由专人负责打扫教室内、走廊、过道卫生。

3. 用电管理。保证教学用电,使用后关闭教室所有电源,杜绝长明灯现象,严禁违章用电。

4. 教学公共设施的维修与维护。定期组织人员检查教室内设施的数量和完好状况,保证教室的正常使用,对自然损坏的设施及时维修;发现人为损坏或丢失的追查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视情况确定赔偿数额并及时组织维修或补充。

5. 负责配备专用黑板擦、粉笔、卫生工具等。

四、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对违反规定者除经济处罚外,由后勤处填写违纪通知单,学院将给予严肃处理。

 

 

永城职业学院后勤处

二O一三年十月十四日

 

 附件:教室使用申请表.doc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