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汇编

制度汇编
位置: 首页 > 制度汇编 > 正文

永城职业学院学生宿舍空调设备使用和管理规定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永城职业学院
学生宿舍空调设备使用和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进一步改善学生生活与学习环境,加强学院学生宿舍空调设备的使用与管理,提高资源使用效率,确保使用安全,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范围,包括所有装设有空调设备的学生宿舍。
    第三条 本办法规定之空调设备,包括学生宿舍寝室内的空调主机、遥控器、电表及计费系统。    
    第四条 宿舍空调设备使用的开通
入住宿舍已经安装空调设备的,以宿舍为单位,经所住宿舍全体同学同意,向宿舍供电室申请调整功率,然后到宿舍管理部门领取空调遥控器。   
    第五条 收费管理
每间学生宿舍每月免费总电量为30度,超出部分的电费由学生自付,向学院财务处缴纳。
    第六条 空调设备的维修
空调机维修由生产厂家的售后服务部门负责维修。其他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私自拆卸或打开室内机和室外机。学生如发现空调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宿舍管理部门报修。
    第七条 学生离开宿舍应关闭空调机,长时间不使用时应将空调机电源插头拔出。
    第八条 宿舍内布设的空调专设电源,不得插接其他用电器或拉接临时电源;不准在空调器上挂衣服,搭毛巾等。
    第九条 开启与关闭空调机要使用遥控器,不准打开室内机手动开机。各宿舍要妥善保管好遥控器,长时间不使用时要卸下电池,遥控器损坏、丢失的要照价赔偿。
    第十条 学生凡因使用不当或违规操作,造成人身伤害或设备损坏的,一切经济损失及法律责任由违规操作者承担。
    第十一条 学生搬离宿舍前,宿管部门应对其宿舍的空调设施进行检查,如发现损坏,使用者应对损坏设备照价赔偿。
    第十二条 注意事项
1.开机前要检查遥控器模式设置是否正确,调整正确后方可开机,重新开机要间隔3-5分钟。
2.设定制冷温度一般控制在25-27℃,制热温度一般控制在22-25℃。
3.提倡节约用电,夏季室内温度低于25℃,冬季室内温度不低于18℃,建议不开空调。
4.空调出现异常响声应立即停机。 
5.空调器保洁时不准用水冲洗。
6.空调运行中要关闭门窗,否则将影响制冷或制热效果。  
7.夏季不要让空调气流直接对人,以防受凉。
    第十三条 学生申请及报修单位为宿舍管理部门。
    第十四条 本试行办法自公布之日实行,解释权属永城职业学院。
 
                                      永城职业学院
                                      二〇二一年五月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