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师生返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为增强我院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科学防控,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返校复学平稳有序。5月12日上午我院在K205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聂守丰主持,会议特别邀请了永城市疾控中心主任陈传伟、永城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梁华。参加培训的有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层干部及全体工作人员;各系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物业及餐厅负责人及防控专职人员等相关人员。

   梁华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校园防疫工作“一严二清三防四控”的工作要求,并希望参培人员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全力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接着她又从新冠肺炎病原学、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手段开始介绍,详实讲解了高校疫情防控的基本原则、工作要求、具体措施和注意事项。同时她又结合返校复学工作重点强调了返校前和返校途中的自我防护、返校时注意事项、返校后病毒防护知识、洗手戴口罩正确方法等五个方面,让师生形成健康监测的习惯、做好个人防护的习惯、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习惯,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健康,落实落细防控工作。

   近两个小时的培训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新型冠肺炎的认识和防控知识水平。下一步,学院各疫情防控专班将结合具体实际,在专班内部开展返校复学专题演练,确保学院各项防控措施和健康教育全覆盖、无死角,为最终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