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期末及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1-06   点击数: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院属各单位:

临近期末,寒假即将到来,为了切实做好期末及假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保持我院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按照学院安全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综治责任

期末是广大同学温书迎考的紧张时刻,大部分同学也将在寒假离校回家,留住校园的人员大大减少,这期间容易出现安全防范漏洞,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为此,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校园综合治理要求切实履行、落实综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早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基层,落实到个人,确保事事有人抓、层层有人管,不留死角、隐患和漏洞,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切实将期末和寒假、春节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对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管理不善而酿成重大伤亡事故的,要坚决追究单位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二、开展安全检查,整改安全隐患

放假前,各单位要结合2013年第四季度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再次组织人员对所管辖的办公、教学、生活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防火、防盗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学生宿舍(公寓)、办公室、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煤气燃气设施、供电设施、储藏室、危险品仓库、贵重物品存放点等。各单位要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在放假前务必要组织学生工作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加强检查,教育学生保持宿舍的正常秩序,尤其是夜间学生学习和休息秩序;要教育学生不得在宿舍生火做饭,不得违章使用电器,不得酗酒滋事,不得留宿外人;要教育学生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切勿在宿舍存放贵重物品及钱财等。各单位要对查找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对能马上整改的隐患,要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限时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但经过努力可以整改的隐患,要制定整改计划,跟踪落实整改措施;对本单位难以整改的,要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具体困难和整改建议及时向院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报告,同时要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防止出现案件事故。

三、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以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食物中毒和出行安全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春节期间,正是春运高峰期,人流、车流量很大,要特别注重交通安全教育,要教育师生注意外出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要密切家、校联系,共同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四、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校园稳定

1、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有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部要全面掌握寒假期间学生动向,各系部要将学生离校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学管处。

2、加强校园巡逻守护工作。后勤处要做好校园公共部位的巡逻工作、加强门卫管理;各单位要安排假期值班,并做好各自的安全巡查工作。

3、加强大型活动的管理工作。寒假、春节期间,学校一般不组织开展大型活动。若切实需要举办的,要坚持“谁组织,谁负责”和“小型、就近”的原则。在活动开始前,要制定好周密的计划和应急预案,并报有关部门批准;在活动实施过程中,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未经批准,任何单位不得擅自组织师生员工集体外出活动。

五、严格值班制度,强化岗位责任

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寒假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节假日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值班人员要快速反应,稳妥处置,同时,按报告程序立即向带班领导报告,不得迟报、漏报或瞒报。带班领导接报后,要及时向学校总值班室和后勤处值班室报告。各单位值班安排表请于放假前分别送交学校办公室和后勤处保卫科。对因脱岗或不按规定报送重要信息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值班人员的责任。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5172856 保卫处值班室电话:5176810

 

二O一四年一月二日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

手机版